( 2008-01-03 09:42 )
來源:青島早報
 

    我這半年:打工供自己上網 14歲的初中生小沈離家出走過起“自由日子” 被家人找到後他說這種日子其實很沒意思

    在63中就讀的小沈迷戀上了網絡遊戲,半年前為此挨了父親一頓打,隨後離家出走。前天晚上,他的父親沈先生終于在網吧找到了他。“這半年時間他吃住在網吧,一邊打工一邊玩遊戲,我真拿他沒辦法了。”昨天,沈先生告訴記者。

    網吧裏找到出走兒子

    沈先生說,他老家在福建,去年來到城陽夏莊。他在一家包裝廠上班,14歲的兒子小沈在63中讀初二。半年前兒子迷戀上了網絡遊戲,有一次上網整夜未歸,他知道後打了兒子一巴掌,結果兒子第二天就不見影了。

    孩子離家後,沈先生幾乎把青島所有的網吧都跑遍了,可半年過去了連孩子的影都沒見著。前天晚上有人打來電話,稱小沈在撫順路上的一家網吧裏。放下電話,他從城陽趕到了撫順路,將兒子帶回家。

    父親擔心留不住他

    沈先生介紹,他沒想到兒子出走後一直吃住在網吧,沒錢了就去打零工,賺了錢就上網,過上了“自由日子”,兒子回家後說課業都落下了,不想再讀了,“我打算從舊貨市場給他買臺舊電腦,可留住人也留不住心,難保哪天他再跑到網吧去。”記者 王 濤

    小沈:我早就後悔了

    小沈在電話裏告訴記者,剛離開家時很興奮,終于沒有人管了,想怎麼玩就怎麼玩,可時間一長就沒有意思了。

    “沒有父母在身邊的日子很苦,我也很想家,可又怕父母說我。”小沈說,他離家後手裏的錢很快就花光了,為了“生活”,他就到一家餐館當服務員,每月工資是800元,吃住都在餐館,一有時間就到網吧玩CS。工作一個月發工資後就在網吧玩一個月,沒錢了再去工作。除了在菜館當服務員,還做過搬運工。有時心煩就一個人出去溜達,其它時間不是打零工就是玩遊戲,“我早就後悔了,可當時實在控制不住自己。”

    談話中記者注意到,小沈的聲音一直很低沉,中間還有幾聲嘆息。

http://big5.xinhuanet.com/gate/big5/www.sd.xinhuanet.com/news/2008-01/03/content_12109372.htm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