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城晚報 (2008-01-12 14:43)

  白雲區警方追到湖南瀏陽救回孩子,打工夫妻送錦旗謝恩人

  本報訊記者喻彬攝影報導:青年女子黃芝(化名)和丈夫賭氣,帶著8個月大的男嬰離家出走。在一公園遭遇一群人口販子,其中一男子假惺惺向黃芝求婚,說要給她買房和她一起過日子。待黃芝放鬆了警惕,歹徒將小孩抱走,逃到湖南瀏陽市,15天之後廣東和湖南兩地警方通力合作,將三名歹徒抓獲,安全解救了該嬰兒。3日黃芝夫婦在瀏陽市達滸鎮派出所,領回了被拐走15天的兒子。

  打工夫妻吵嘴妻子抱兒出走

  昨日,記者在白雲區棠溪一出租屋里,見到了黃芝母子以及黃芝的丈夫孫魯(化名),這對年輕的夫婦為心愛的寶寶失而復得,而感到萬分慶幸。

  據黃芝介紹,她是湖北人,26歲,其丈夫孫魯是山東人,在廣州從事酒店業務工作。他們是來廣東打工相識的,結婚後租住在棠溪。“上月5號下午,我和我老公吵嘴,晚上我就帶著小孩走了。”黃芝說,過去她常常抱著小孩去棠溪公園玩,就有幾名男女經常和她套近乎,表現出十分親熱的樣子。“裡面有個叫做任範(化名)的男的,裝作對我特別好,他說他是重慶人,是開飯店的,說要和我一起過日子,給我買房子,他開的那家飯店也想賣掉,和我一起回他重慶老家。現在想起來,我才知道他們都是合起來騙我,把我的孩子拐走。”

  黃芝說,她帶著兒子負氣出走,任範就將黃芝母子接到一間出租屋里住。有兩名被任範稱作“表姐”的女子,反覆對黃芝灌輸,“既然老公對你不怎麼好,不如跟著任範享清福去。任範家有的是錢,還開了個大飯店……”表姐還對黃芝說:“你再也別回家了,這段時間你老公拿著棍子到處在找你。”任範也反覆忽悠黃芝說他要給黃芝買房,而且領著她到一些住宅區轉。

  人販說要買房抱走孩子沒影

  黃芝回憶,去年12月18日午飯後,任範和他的兩個“表姐”說要去嘉禾給黃芝買房子,於是領著黃芝抱著孩子去看房子。“任範抱著我的孩子和我一起坐上了一部的士,就在車馬上要開的時候,任範抱著我的孩子下了車,說有事要跟他表姐說。我看見任範跟他表姐說了幾句話,就把我孩子交給他表姐抱。他回來對我說:‘讓我表姐帶小孩去玩一會兒,我們去酒店等一個人帶我們去看房子。’他一邊說一邊數著厚厚的一疊錢。可是我不放心,我看見任範的表姐抱著我的孩子和她‘老公’,很快就搭了一部的士走了。”

  黃芝說,任範和她來到那家酒店後,任範就讓黃芝等等他,他說要去買包煙馬上就回來。誰知,黃芝一直等到晚上都不見任範回來。19日一早上,黃芝回家了,她哭著對丈夫說孩子被一伙人騙走了。

  孫魯馬上就帶著妻子去派出所報案。白雲區警方接到報案後,立即展開調查。

  男嬰半月獲救三名疑犯落網

  十多天過去了,沒有任何音訊。孫魯、黃芝日日以淚洗面。去年12月31日清晨,黃芝在棠溪牌坊看見了任範的兩個“表姐”,馬上跑過去死死抓住她們!孫魯也及時趕到把她們抓住。警察很快趕來,把兩名人販子帶回派出所。

  本月2日上午,派出所警察告訴孫魯夫婦,孩子找到了,在湖南瀏陽。當天下午,孫魯夫婦跟著辦案警察一起坐飛機到長沙,接著又坐汽車趕到瀏陽。第二天(3日)下午1時左右,孫魯夫婦終於在瀏陽市的達滸鎮派出所見到了兒子。

  達滸鎮派出所的警察對孫魯說,在達滸鎮抓獲了一名男性疑犯,被拐男童孫小魯被安全解救出來,連同廣州警方所抓兩疑犯,共有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捉拿歸案。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。

  本月7日下午,孫魯夫婦將一面寫有“人民的好警察”的錦旗,送給了棠景街派出所以表謝意。(報料人朱先生,三等獎100元)

  

  上圖:被拐男嬰孫小魯半個月後被解救回來,回到父母懷抱

  (編輯:Winzi)

http://news.sina.com.tw/china/ycwb/cn/2008-01-12/144314134376.shtml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