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01月30日 15:56:39  來源:新華網

新華網巴黎1月29日電(記者嚴明)法國總理菲永29日宣布了一項社會福利長期計劃,以救助無家可歸的城市貧民,幫助低收入家庭獲得廉租住房。

    菲永當天在會見部分非政府組織代表後宣布了這一計劃。計劃內容包括:修繕或拆除不符合居住安全規定的危舊房屋,每年興建一定數量的廉租房;修繕各地流浪人口救 助中心,增加其接待能力;執行保護房客政策,讓因無力繳付房租等原因遭驅逐的房客能得到“合適”的臨時安置;著手建立社會租房保險制度,保障房東與房客雙方利益。

    菲永宣布,2008年政府將撥款2.5億歐元用于救助無家可歸者。他還表示,針對近年來房租上漲給低收入家庭帶來的住房困難等問題,政府將採取措施切實保證各地住房建設中包含一定比例的廉租房,以保障他們的住房權利。

    法國現行法律規定,各地市鎮政府必須保證本地住房中至少有20%的廉租房。菲永承諾,對于目前尚未達標的市鎮,政府將規定其未來新建住房中必須有30%的廉租房,否則各省省長將有權實施“優先購買權”徵購部分房屋用作廉租房。

    據法國一些非政府組織提供的不完全統計數據,目前法國有近10萬無家可歸者。

http://big5.xinhuanet.com/gate/big5/news.xinhuanet.com/newscenter/2008-01/30/content_7527245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