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news.sina.com 2007年11月11日 05:19 中國日報

  (記者葉宏智/洛杉磯市報導)國會議員蘇麗絲9日加入「拯救游民毒品與經神病」小組並提出哈特法案,改善洛縣越益嚴重的游民問題。

  蘇麗絲認為,不斷攀升的洛縣游民人口,遲早會爆發危機。她指出全美游民人數每年都在增加,其中洛縣游民的漲幅更驚人,初步將與國會議員朱莉亞.米卡森和吉姆.瑞門斯德合作,嘗試先解決游民毒品氾灠與精神疾病兩項。

  洛杉磯游民事務局公布,人口約400萬的洛市中,約有4萬多位游民;而人口約1,000萬的洛縣,約有73,000位游民,但未納入估計的游民總數可能超過9萬。

  研究報告指出,全美39%的游民都有精神疾病,其中20%至25%屬於重度精神病患;近年來游民人口攀升,多數是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。

  她說,哈特(Hart)法案將完善全美各州與聯邦的保健安全醫療網、確保精神病游民出院後有穩定的住房、加強全美游民調查管理與報告工作。

  她指出,國會已成立一個跨黨派的健康與環保小組,希望逐年減少游民人口;很多游民不是找不到工作,而是為精神疾病所苦,而缺乏謀生能力。

  她補充,洛市游民人權已受到重視,現在也是解決精神疾病的時候。游民只要不犯法,晚上9時至清晨6時之間,皆可夜宿于市中心商家或住家入口10英尺外的人行道上。

http://news.sina.com/us/chinesedaily/104-103-102-112/2007-11-11/05192450044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