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記者余雪蘭、楊國棠/嘉義報導〕元宵前夕,嘉義縣、市各界舉辦聯歡活動慶元宵!

嘉義市愛鄉慈善會昨天在民生里長辦公室前的西榮街,封街舉辦元宵街友聯歡活動。由於街友四散,慈善會幹部與義工們到街友經常聚集地點,一一拜訪邀請他們參加,昨天有四、五十位街友共襄盛舉。

昨天的活動,民生里社區與慈善會的義工們出動了數十人,準備製作湯圓的材料,讓街友們自己動手搓湯圓,義工們並當街起灶,炒米粉、煮麻油雞,街友搓好的湯圓也立即下鍋,現做現煮現吃,熱騰騰的圓仔湯與麻油雞,讓街友們大快朵頤,全身暖洋洋。

慈善會並安排猜燈謎遊戲,猜對者有二百元的紅包,街友們搶答踴躍,晚上由慈善會理事長曾東本、總幹事蔡坤璋、里長鄭秀玉及義工等人帶領街友們提燈籠遊街,溫馨滿溢。

民雄鄉公所等單位,昨晚也在「大士爺廟」廣場舉辦「燈謎聯歡晚會」,吸引上千民眾參加摸彩、猜謎,還可領到一只「咬錢鼠」花燈。

溪口鄉則在「溪口文化生活館」裝置藝術「迴旋曲」前舉辦星光音樂會暨燈籠彩繪活動,親子報名踴躍,陀螺造型提燈塗繪,展現在地特色陀螺的多樣風情。

另外,嘉義縣新港奉天宮、溪口北極殿等廟宇今天將出動神明遶境祈福。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8/new/feb/21/today-love4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