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記者熊迺祺/台北報導】
廖姓遊民常住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,他被控性騷擾到案時,對檢方登錄他「居無定所」很有意見,強調「我哪是居無定所,我住在台北車站東區停車場中間廢棄崗哨旁的停車位」要求傳票寄到該處,讓檢察官張安箴當場額頭冒出「三條線」。檢方指出,有很多遊民都堅持自己居無定所,還曾經碰過有遊民要求將傳票寄到龍山寺捷運站的,承辦檢察官當場詢問那裡哪有人收傳票,遊民卻回稱「我就是住那裡,大家都知道我,可以找得到我收傳票。」

40歲的廖姓遊民目前因竊盜案入監執行,今年5月20日晚間11時許,涉嫌對一名同樣住在停車場的女遊民襲胸性騷擾,女遊民掙脫後向警方指控「對我性騷擾的人和我一樣住在停車場,他固定住在某個停車位,我可以指認。」

警方果真在停車場找到廖姓遊民,他否認襲胸,但警方仍依被害人的指認,將他依違反性騷擾防制法送辦。台北地檢署日前以遠端視訊的方式偵訊在北監服刑的廖,他強調當天和友人喝酒,不過檢方查出他在傍晚就與友人分開,認定他涉案。 

【2009-08-12/聯合報/B1版/北市.運動】

